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九三学社海口委员会联合举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培训班

发表时间:2017-05-18 13:54

2017年4月21日至23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九三学社海口委员会联合在海南省昌江县举办“2017年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培训班,全省约120名社员参加了培训。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参加并主持。

培训期间,社中央研究室主任郭悦作《社会主义民主建设的几个问题》的报告,他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主的内涵及抗战期间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口号的渊源。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以《基层组织强,民主党派强》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阐述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社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王仁祥的讲座《参政议政怎么做?做什么?》,通过介绍社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与学员探讨参政议政工作的特点及需要注意的问题。社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温洋以九三学社在海南的发展为切入点,作《社史与国家现代化治理的若干思考》的报告。社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委员、社史研究中心研究院王世铎的报告《探寻初心不辱使命》,把自己多年对九三学社成立和发展历程的研究成果分享给大家。

通过参加此次培训班,参会社员的党派理论知识水平得到提高,对组织的历史自豪感得到增强,更加坚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好地促进骨干和新社员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展现九三人的良好形象。

(李振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