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新社员,夯实队伍建设——九三学社海口市美兰区基层委员会开展入社申请人考察

发表时间:2022-05-16 18:03

2022年5月10日至11日,海口市美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海口市委副主委、九三学社海口市美兰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韩愈带队前往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海口市社保局等单位对申请入社的青年积极入社分子进行考察。

图片5.png

考察分两部分进行:一是人谈话。通过“为什么加入九三学社”“加入后将发挥什么作用”等问答方式,详细了解申请人的思想、工作、人生规划等情况二是民意调查。广泛听取申请人的领导、同事的意见,从德能勤绩廉五个角度对申请人的现实表现进行测评。

青年社员的发展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一环,既关系到九三学社的传承,也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需要。九三学社海口市美兰区基层委员会将健全新社员发展培养机制,把好发展社员准入关,打造一支政治素养较好、知识层次较高、综合素质较强、发展潜力较大、涵盖面广、年龄比例合理的队伍,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凝聚九三学社智慧和力量。

海口市委 何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