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九三学社社员助力海南书香飘扬

发表时间:2022-05-18 17:40

应全民阅读的国家战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师范大学举办阅读改变海南——海南名校长、名教师以及阅读达人故事讲述系列活动。活动由海南师范大学教务处主办,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系列活动从去年5月举办以来,至今已举办了20次活动。

2022年5月14日的第21次读书活动,邀请到了毕业于复旦大学的阅读达人陈少兰律师,她从为什么要读书我的阅读初体验读书与旅行的关系读书与生活的关系读书与工作的关系等几个方面向海南师范大学的学生们分享了她的读书故事以及110多个国家的行走经历,引领学生爱上阅读,探索精彩的世界。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是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陈智慧副教授,她是一名“闯海人”,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她积极发扬九三学社“爱国 民主 科学”优良传统,致力于推动海南全民阅读工作,助力建设书香海南。

海南目前正开启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节点,陈智慧倡导“阅读改变海南”,也正演绎了海南九三学社社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与专业领域上,传承并发扬九三学社精神的自觉与努力。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思想建设研究中心委员、海南省社科院助理研究员、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符攀婵也参与了这次活动。

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