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开展 “2024·铸魂·网上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4-04-03 09:02

九三学社社员:


清明将至,追思悠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对英烈的祭扫纪念活动,是缅怀英烈、崇尚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的重要方式,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实际举措。


为传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根脉、厚植爱国情怀,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与网络祭扫,云端遥寄哀思

清明期间,海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将在门户网站开设“2024·铸魂·网上祭英烈”专区,鼓励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网上敬献鲜花、签名寄语等祭奠活动,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二、广泛开展主题活动,弘扬英烈精神

鼓励社员走进烈士陵园或烈士纪念场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教育,通过参观主题展览、观看线上直播、聆听英烈故事、参与研学课程、诵读英烈家书等活动,追忆英烈事迹,表达浓浓哀思,以实际行动宣扬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


三、自觉践行安全祭扫,确保平安有序

合理安排祭扫时间,做到安全出行。自觉遵守祭扫相关规定,倡导绿色祭扫,树立环保意识,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放和市容管理等有关规定,建议使用献花、鞠躬等环保简约方式祭扫。


社员们,缅怀先人,贵在心意,重在文明。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营造全社会崇尚英烈、学习英雄、争当先锋、接续奋斗的浓厚氛围。


退役军人事务部官网、中华英烈网开设活动平台PC端链接:https://yinglie.chinamartyrs.gov.cn/24qm/

移动端链接:https://yd.chinamartyrs.gov.cn/24qm/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

2024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