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赴昌江县开展精准帮扶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06 17:29

为深入推进健康海南行动,解决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12月3日至4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带领社内专家到帮扶点昌江县七叉镇组织开展精准帮扶义诊活动。来自海南医学院、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的22名专家医护人员组成了医疗帮扶分队,设中医科、妇科、内科、外科、中医内科等义诊点。

图片1.png

义诊活动设置在七叉镇政府大院。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医疗专家们耐心接待每一位村民,认真检查诊断,针对不同的病情给出相应的用药指导和诊治建议,为村民提供中医针灸、艾灸等治疗。活动还免费提供血压、血糖检测等健康体检项目,通过开展健康宣传等方式,向村民们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同时,免费发放价值2万元的常用药品和健康宣传单100多册,免费诊疗200多人次,帮助当地患病村民减轻家庭负担,获得村民们的点赞。

村民刘秀春说:“免费给我们看病,免费给我们拿药,真好。”

村民刘信理说:“从这里痛到这里,医生针灸后就好一点,现在不痛了。”

海南省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医生王家辉说:“我们党派当中从事医疗工作的医生比较多。利用这样一个优势,将几家医疗单位的医生集中在一起,每年组织一到两次给老百姓送医送药的活动,是帮扶的一个重要手段,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社海南省委还组织医疗专家上门为不便到现场问诊的村民进行诊疗,为群众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图片2.png

社海南省委宣传调研处处长蒙萍、办公室主任卢玉光、中共昌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吉强、七叉镇党委委员邹雷、社昌江基层委员会原主委尹爱民等到场参加本次活动。

自2016年以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充分发挥社内资源优势,每年坚持到七叉镇开展精准帮扶义诊活动,履行职责,为实现海南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九三力量。

(社省委   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