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社员曾胜荣获第二十八届 “海南青年五四奖章”

发表时间:2022-05-13 17:54

为集中展示新时代海南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省广大青年担当作为,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共青团海南省委、海南省青年联合会决定授予30名同志第二十八届“海南青年五四奖章”。九三学社社员、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口市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曾胜殊荣

微信图片_20220516174714.jpg

曾胜,男,汉族,1986年7月出生,九三学社社员,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任海南苏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开展项目科学研究中,他组建了一支40人的高学历的人才队伍,其中,全职海归博士5人,研究生以上学历占50%,研发人员占比超60%。在他的带领下,目前团队开展产品研发在生物材料、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拥有专利20项。他建设完成生物可吸收材料修复软组织及诱导再生领域拥有多条创新医疗器械研发管线,组织工程与干细胞技术治疗骨关节炎和地中海贫血进入临床试验,开创性地用多因子诱导培养,将造血干细胞在保持生物活性的基础上扩增约10倍,为白血病等血液组织疾病的细胞治疗奠定基础。

(社省委 李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