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自然资源与生态保护工作委员会参加2022年度社中央重点考察调研专题研讨会并召开专委会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4-19 16:59

4月15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自然资源与生态保护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在海口参加2022年度社中央重点考察调研专题研讨会召开专委会工作会议,工作会议由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副主委王俊刚主持,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代理秘书长肖爱劭专委会主任陈青、常务副主任刘必雄、副主任王嘹亮和专委会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以视频形式参加了社中央2022年度重点考察调研课题“强化绿色低碳科技创新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研讨会,社中央武维华主席出席会议,社中央赖明副主席主持会议。赖明副主席首先介绍了重点考察调研课题背景及会议议程等,钱院士、潘复生院士分别作了“能源供给与流程制造数字化转型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和“加快推进新一代储能材料与装备产业发展”报告,来自全国的十几位专家学者进行发言和交流讨论。武维华主席作总结发言,重点关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坚持以科学认知和理念引领“双碳”目标实现,二是着力推动节能减排领域的创新技术研发,三是以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促进绿色低碳科技创新,四是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相关政策保障,努力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为实现我国“双碳”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等开展此次调研过程中一定要结合实际,体现“九三特色”,高度重视科学认知和组织协调,聚焦问题、深入调研,争取拿出高质量调研报告。

最后,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武维华主席讲话精神,并围绕2022年重点调研课题“加快绿色低碳科技创新 助力双碳目标实现”“油气安全生产协同创新中心”及2022年专委会的主要工作任务与目标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22年度社中央重点考察调研专题的任务与目标,及时启动了专委会的年度工作计划,强化了专委会的责任与使命担当,夯实了专委会的工作基础,对于顺利圆满完成专委会的各项工作目标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图片2.png

(自然资源与生态保护工作委员会   刘必雄、肖娟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