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参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暨社中央第五期政治辅导“网络课堂”

发表时间:2024-03-18 09:58

3月13日,九三学社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会暨社中央第五期政治辅导“网络课堂”在京举行。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常务副主席邵鸿等社中央领导出席会议。


图片1.png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晓梅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张伟分别传达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刘晓梅介绍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基本情况和九三学社履职情况,并着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资源环境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伟从大会指导思想、各项议程等方面介绍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法、最高检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主持会议,丛斌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九三学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的必然要求。今年两会的主要任务是鼓舞士气,团结一致,认清形势,直面困难和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完成今年的预定目标和工作任务,发展新质生产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图片2.png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杜富殿和社海南省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在机关会议室以视频形式参加学习,部分社员通过社员之家平台参加网络学习。学习结束后,大家表示,将要深刻领会2024年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结合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基础,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事业重大成就的科学总结、关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蓝图和工作部署;并结合社海南省委的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奋发有为、履职尽责,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社海南省委工作的力量。

(社省委宣调处   黄帅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