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斌出席新一轮“九琼合作”签约仪式

发表时间:2024-01-17 08:42


1月13日,新一轮“九琼合作”签约仪式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海南省政府常务副省长巴特尔代表合作双方签订协议,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参加签约仪式。

图片


丛斌指出,“九琼合作”是九三学社中央积极响应中共中央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定,助力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主动作为,5年来在生态文明建设、热带农业、医疗健康、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初见成效。新一轮“九琼合作”协议的签订,是双方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九三学社中央落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生动实践,具有丰富的时代内涵。


丛斌强调,双方要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认识“九琼合作”的重大意义,共同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继续探索民主党派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模式,努力将“九琼合作”打造为“九地合作”的示范品牌。要建好工作机制,为落实协议提供有力的组织和制度保障,深度服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汇智聚力。要突出科技特色,加强组织动员和资源整合,推动海南在教育、科技、生态文明建设、热带农业、医疗健康等领域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


丛斌表示,九三学社中央将把推进“九琼合作”与履行基本职能有机结合,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深入调研,帮助海南营造更加有利于自贸港建设的优良环境。号召九三学社各级组织积极参与“九琼合作”,助力合作内容落地。


巴特尔感谢九三学社中央长期以来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力支持,介绍了“九琼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以新一轮“九琼合作”签约为契机,与九三学社中央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取得更大进展,积极开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在琼期间,丛斌赴五指山市调研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工作,召开九三学社“助力乡村振兴”社会服务工作座谈会;赴海南医学院调研。


九三学社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蒋承华,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杜富殿、副主委曾敏等参加上述活动。


(社省委宣调处   黄帅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