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一支社、九支社和参政议政委员会联合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活动

发表时间:2023-12-20 19:44

为切实落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将主题教育成果展现在社会服务上,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人民生命安全和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12月10日,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一支社、九支社、社海南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联合海南省红十字救援大队海口分队共同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小区活动,对滨江-世纪佳城南院小区的业主和物业人员进行了院前应急救护培训。


海南省红十字救援大队海口分队队长郭向东带领经验丰富的红十字会救护师在小区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包扎、异物梗阻以及水上救援等方面的救护讲解,宣传了AED找寻和使用方法,并认真辅导学员实际操作,让参训人员都能了解和掌握救命技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活动人员对后续组织九三学社社员参加急救培训、组建救援队以及加强在应急救护、赈济救灾等事项上的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探讨。该项活动的开展,为引导社员学习新技能服务社会,进一步发动九三学社支社社员参与社会公益服务积极性进行了新的探索。


省直一支社主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杨雯宇,省直九支社副主委马杰及省直一支社、九支社、参政议政委员会部分社员参加活动。


(省直一支社   杨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