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联合海南省眼科医院开展“亮康行动”

发表时间:2023-11-17 18:08

11月9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联合海南省眼科医院本着光明仁术、大爱无疆的精神,为定安县16名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


此前,由海南省眼科医院与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共同合作的“亮康行动”于11月3日走进定安,这是以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为主的一项公益活动。海南省眼科医院支社主委、主任医师李山祥等眼科专家,定安县中医院院长、定安县支社主委王其进同社海南省委相关工作人员前往龙湖镇,用专业仪器和设备为30余名疑似白内障患者的村民进行筛查,确定第一批能够进行白内障复明手术的患者。


微信图片_20231117180153.jpg


11月9日上午,由社海南省委安排的大巴车早早前往龙湖镇等候,省眼科医护人员一一核对手术人员信息后,安排他们乘上大巴车,到省眼科医院进行手术。


2.jpg.jpeg.jpg.jpeg


到达医院后,眼科专家为前来的16位患者进行了的详细检查,并根据个体的不同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这些患者中年龄最大的87岁,最小的也有54岁,他们大多因为贫困,拖了十几年都没有治疗,导致病情恶化,手术难度较大,专家们都合理化解,一一排除,手术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效果。术后,患者及家属都对医生表示感谢,纷纷表示手术的成功改变了他们原来的生活状态,家属们再也不用过于担心老人因为“看不见”导致磕碰受伤,提高了生活质量。社海南省委将于12月对第二批患者进行复明手术。


1.jpg.jpeg.jpg.jpeg


“亮康行动”是九三学社中央为贫困地区及少数民族地区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的一项惠民工程,已连续开展20年,为近10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成为全国统一战线社会服务的优秀品牌。2021年,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向社中央申请了该项目,让“亮康行动”走进海南,两年来,“亮康行动”造福海南众多贫困白内障患者。


(社省委   黄帅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