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组织社内农业专家赴重合村开展农技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3-11-16 18:1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农民农作物种植水平,助力农民增产增收致富,2023年11月11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组织社内农业专家到昌江县七叉镇重合村开展水稻和蔬菜种植技术培训,参加人员有海南省农业科学院蔬菜研究所副所长、省农业科学院支社主委王敏,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社员钟剑锋,粮食所副研究员、社员韩义胜等农业专家,村两委干部、村民种植户代表、社海南省委驻重合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等。


在稻田里,韩义胜就农户种植水稻种遇到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对水稻品种选择、育秧技术、秧田水肥管理、施肥比例、施肥时间等田间高产栽培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对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出了专业建议,鼓励重合村打造“一村一品”,把竹稻品牌做大做强。


图片1.png



在蔬菜种植田里,王敏、钟剑锋分别对豇豆、甘蓝种植技术进行培训,现场对病虫害识别与科学防治、前沿病虫害防控技术、田间操作管理等农业技术详细讲解。


图片2.png


参加培训的农户纷纷表示这样的田间地头农技培训很有针对性和实操性,通过培训收获很大,对后续的种植增产增收更加有信心。本次农技培训针对重合村传统农业产业和优势产业进行培训,有效提高了农户种植技术,为重合村乡村振兴提供了技术支撑。


(社省委   黄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