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法治宣讲走进重合村

发表时间:2023-11-16 18:04

为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进一步增强村民知法意识、守法观念和用法能力,营造乡村良好法治氛围,11月11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法治宣讲走进昌江县七叉镇重合村,社海南省委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海南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岳松担任主讲


图片1.png


岳松运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讲解向村民们宣传了民法典对村民日常生活、村务工作开展、法治乡村建设的重要指引作用让村民了解到法律实际生活息息相关,在日常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事情实际上都有法律的保驾护航,也有些不起眼的行为实际上可能触犯了法律甚至刑法。


现场采取问答互动的方式来调动村民们的热情,主讲人提出一系列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引来村民们热烈的抢答,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这种贴合村民、寓教于乐的法制宣传教育,不但激发了村民参与学法用法的热情,还成为村民茶余饭后的谈资,为推动重合村移风易俗、化解农村矛盾纠纷、引导农村社会依法治理奠定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岳松表示下一步法律宣讲工作的开展更加具有实效性和针对性,以实际行动服务好广大农村群众,服务好乡村振兴工作。


(法律工作委员会   岳松、社省委   黄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