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赴昌江县七叉镇开展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16 17:36

11月11日至12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周耀柒,海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社海南省委副主委曾敏带领社内医疗专家到帮扶点昌江县七叉镇组织开展精准帮扶义诊活动,推进健康海南行动,将优质医疗资源送到乡村,解决七叉镇群众看病难的问题。来自海南医学院、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省眼科医院、市人民医院、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中山医院的33名专家医护人员组成了医疗帮扶分队,设中医科、妇科、眼科、皮肤科等义诊点。


图片1.png


义诊活动安排在七叉镇政府大院开展,主要服务七叉镇下辖的9个村。医疗专家们耐心接待每一位村民,认真查看病症,细心解答疑问,结合乡村人员结构和普遍存在的常见病、多发病情况,提供了相应的用药指导和诊治建议。活动还免费提供血压、血糖检测和肝炎筛查等健康体检项目,发放健康手册宣传,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共诊疗200多人次,免费发放价值2万多元的药品。


活动的开展,解决七叉镇群众看病难的问题,为他们提供了便捷的医疗服务,进一步提高七叉镇居民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


昌江黎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对本次义诊活动进行了报道。参加义诊的村民何兰花说:“这个义诊很好,有很多专家下来,免费帮我们看病、拿药,我们的身体健康得到了一定的保障,很感谢他们。”


曾敏在采访中表示“老百姓有什么身体上的问题,可以随时向我们专家进行咨询,我们这次来的专家,覆盖了我们整个内科范围内临床医学的所有范围,把我们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基层来。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图片2.png


图片4.png


图片3.png


自2016年以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充分发挥社内资源优势,每年坚持到七叉镇开展精准帮扶义诊活动,推动健康海南行动,提高村镇居民的健康水平,为实现海南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社海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一级调研员蒙萍,中共昌江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恒瑞,七叉镇党委书记文进平,七叉镇党委委员邹骁雷,重合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谢儒隆,重合村党支部书记符明财,社昌江基层委员会主委符桂永、原主委尹爱民等到场参加本次活动。


(社省委   黄帅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