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联系界别工作站(九三学社界别)总召集人张玉萍率队赴五指山市开展地贫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3-10-24 17:36

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自身界别、团体的优势,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诉求,积极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10月20日,海南省政协委员联系界别工作站(九三学社界别)总召集人张玉萍率队一行4人赴五指山,就五指山市地中海贫血患儿家长多次反映的用药、用血难问题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海南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常委张玉萍,社海南省常委、社海口市委专职主委杜富殿出席座谈。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支社主委董秀娟主持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听取了海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五指山市计保院等单位就五指山市地贫患儿管理现状、用血用药、诊疗现状情况做的说明,还倾听了地贫家庭代表治疗遇到的困难等。五指山市政协常委、五指山支社主委王丽娟将近年来在关注和推动地贫防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救助地贫患儿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等情况作了汇报。调研组相关人员通报了最近调研进展情况,与会人员还就地贫患儿诊疗、救助、优化采购地贫药物渠道等方面做了探讨交流,为地贫患儿得到规范治疗打下保障基础。


图片2.png


张玉萍强调,实现地中海贫血症“双清零”,具有提高出生人口质量,避免家庭因病致贫返贫风险,减少医保负担等积极的社会意义,是为广大人民谋福祉,扎实推进健康海南建设的重要事项。希望大家经过缜密细致的调研后形成提案和社情民意,更好的推动当下地贫问题解决。同时希望相关部门加强与患者家属的沟通交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听取群众诉求,同群众一起切实克服地贫工作之中的困难。


图片3.png


五指山市支社、中国人民解放军928医院、海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五指山市计保院等单位负责人及五指山市地中海贫血患儿家长代表30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五指山市支社   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