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站 (九三学社)正式挂牌并积极履职

发表时间:2023-09-12 10:04

海南省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站(九三学社)分别于2023年8月24日、8月31日在海南大学和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机关正式挂牌成立。工作站由海南省政协常委、工作站总召集人、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常委张玉萍牵头组织成立。成立伊始,工作站第一时间征询其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建章立制,规范了工作站运行管理、明确工作职责和联系对象,为省政协委员在工作站中积极履职奠定基础。围绕把工作站作为政治引领、阐释政策、反映民意、凝聚共识的重要载体这一中心任务,按照省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站的总要求等规章制度。海南省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站召集人及联络员确立了每人联络一个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的基层组织,定期参加该基层组织的活动,定期召开一次工作会议的工作站运行模式。要求省政协委员们在参加所在九三学社界的具体活动时,必须从思想政治引领、凝聚社会共识的等方面加强社员们的思想政治教育;搜集社员诉求,汇集社员智慧;运用各自专长为社员及群众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工作站成立后,站内所属省政协委员们聚焦工作重点,积极履职,通过学习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重点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工作,团结引导界别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图片1.png

依照工作计划,海南省政协委员、社海南省委常委、五指山市副市长肖爱劭参加了九三学社五指山市支社召开的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8周年座谈会,深入社员中了解社情民意。在座谈会上,肖爱劭委员通过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交流座谈、参加茶叶评审课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履行省政协委员联系基层界别群众的职责。

图片2.png

海南省政协委员、社海南省委常委、社三亚市委专职主委孙器斌分别于9月2日、9月3日参加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基层组织召开的“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8周年”座谈会,倾听广大社员们的心声和诉求,广泛听取所联系的界别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海南省政协委员、社海南省委常委、社海口市委专职主委杜富殿于9月1日组织召开九三学社海口市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暨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8周年座谈会。带领参会的九三学社社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省直八支社   罗金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