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中国·星星大学生诗歌夏令营来九三学社海南省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基地进行采风

发表时间:2023-08-16 17:20

8月3日,以“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为主题的第十六届“中国·星星大学生诗歌夏令营”大学生诗人们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实践基地进行采风。中共四川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海南省作协主席、省文学院院长梅国云,四川省作协、文联副主席,星星诗刊杂志社社长、主编龚学敏等领导出席。

图片1.png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实践基地坐落在五指山市通什镇什会村,以茶旅融合为主题,科技带动茶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为目标,为采风活动提供了良好的采风场所文学艺术名家和年轻的大学生诗人们,在基地探寻“茶文旅”融合之美,通过采摘-挑选-晒青-炒青-揉捻-整形-提香-筛选-品茗一道道循序渐进的体验,了解“一片树叶”背后更多的故事,感悟自然的绿色风情,体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记录,采用文学艺术诗歌创作等新的形式呈现五指山自然自然风光人文历史,让更多人认识五指山了解五指山的多样面。

图片2.png

此次活动激发了学员们的创作灵感,为他们写作累积更多原生态素材。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十支社主委曹银桥,五指山市支社副主委徐雪燕全程陪同。

(五指山市支社   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