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中央农林委员会调研组和社江苏省委来五指山调研

发表时间:2023-07-19 16:13

7月18日,为积极响应和贯彻落实“九琼合作”协议,南京农业大学校长、社中央农林委员会副主任、社江苏省副主委陈发棣率九三学社中央农林委员会调研组和社江苏省委一行来五指山市开展生态产业化与产业生态化协同发展调查研究,并召开交流座谈会。社中央农林委员会副主任、社海南省委副主委、海南大学副校长曹兵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图片1.png

调研组一行5人深入到五指山热带雨林腹地,实地走访了通什镇、水满乡的茶叶生产线、花卉基地等,了解五指山当前生态产业开发和利用情况,有针对性地对茶、花卉培育等产业开展农技方面指导,并与有关农业产业单位建立联系,促进五指山农业产业发展。

座谈会上,社海南省委常委、五指山市副市长肖爱劭向调研组介绍了五指山农林产业有关情况,特别是对五指山茶产业发展当下面临的标准化建设、品牌营造、茶种繁育等问题作了详细解读。

图片2.png

陈发棣提出,生态产业化与产业生态化协同发展才是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五指山市的森林覆盖率近90%,“九山半水半分田”,是海南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市县,如何有效利用好丰富的森林资源促进经济发展,是当前五指山市乡村振兴迫切的需要,持续把“生态+”理念融入到产业发展之中,依托科技和专业人才破解发展瓶颈,不断提优农产品产量品质,不断拉长产业链延伸,实现自然资源不断增值,使土地生出“金元宝”、山间长出“摇钱树”、乡村变成“聚宝盆”。

调研组的专家们还对茶产业、花卉等林下经济作物科学规划,农产品与高校联名研发、生态保护与开发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在深化和落实“九琼合作”“苏琼合作”的基础上,还为五指山的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科技和智力支持,为更好地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九三力量。

图片3.png

南京农业大学校办主任单正峰,南京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院长姜爱良,五指山市支社主委王丽娟、副主委徐雪燕参加调研。

(五指山市支社   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