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员会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发表时间:2023-06-16 10:18

6月7日至12日,九三学社三亚市委员会专职主委孙器斌率调研组一行5人,围绕“关于三亚海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题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同海南大学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海南国际碳排放权交易中心、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生态环境学院、三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市林业局等相关单位进行座谈交流。调研三亚蓝碳的储量预测、市蓝碳生态系统的分布状况、发展思路以及增汇的路径和潜力,了解海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困难与瓶颈。

经过系列的调研座谈活动,调研组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摸清了底数、找准了短板,将继续围绕碳汇交易制度与海洋生态产品碳汇方法学等开展进一步调研研究,向有关部门提出增强海洋碳减排、增汇、封存关键技术攻关能力等建议。此外,调研组就加强与岛屿经济体、国际组织和相关研究机构在蓝碳领域的务实合作等方面向有关单位建言献策,为三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九三力量。

孙器斌在调研中强调:海南建立健全海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是践行国家“海洋经济”和“两山理念”的重要举措。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过程中,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是中央赋予海南的重要战略定位之一。平衡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做好减排增汇工作,加快探索生态价值实现机制是海南需要面对的重大课题。为此,社三亚市委必须下大力气开展好“三亚海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的调研工作,助力三亚打造自贸港建设新标杆和转型发展示范。

(社三亚市委   唐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