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市支社、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支社联合开展地中海贫血专病管理座谈会暨关爱地贫儿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06 08:40

为进一步推进海南省地贫防控工作,提高社会公众对地贫的认知和关注,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地贫防治工作,提高职能部门联动工作实效,加快推动海南地贫救助工作进度,5月31日,在中共五指山市委统战部的领导和支持下,九三学社五指山市支社、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支社在五指山市特殊教育学校,联合开展地中海贫血专病管理座谈会和地贫儿关爱活动。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海南省委会主委陈马林出席。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常委、五指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肖爱劭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支社主委、中心的血液病专家董秀娟,首先介绍了海南地贫现状以及存在困难。来自省血液中心、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解放军第928医院、五指山市直有关职能部门、社会公益基金等组织以及地贫家长代表,围绕地贫规范治疗和如何及时进行救助等内容,展开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热烈讨论。

此次座谈会旨在如何进一步整合多种社会资源,建立救助体系,保证地贫患者接受足量输血、去铁治疗,提高地贫患者的生存质量,特别是对移植和基因治疗前的患者的救治等内容进行交流和探讨,形成行之有效的方案。

图片2.png


(五指山市支社   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