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维夏,抗疫有我 ——九三学社海口中医医院支社筹备组抗疫纪实

发表时间:2022-04-14 17:16

由于新冠病毒毒株不断变异,导致目前奥密克戎毒株具有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潜伏期短,临床症状不典型等特点。

3月29日,海口市发现1例由沪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3月30日,报告确诊病例1例(轻型),无症状感染者2例…为应对疫情进展,海口市迅速开展疫情排查工作,分区域开展新冠核酸检测。

九三学社海口市中医医院支社筹备组积极响应中共海南省、省政府,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号召,积极发挥医卫社员业务专长立足岗位,以不同形式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用自身行动凝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为守护健康椰城贡献九三力量。

为新冠防护培训,海口市中医医院支社筹备组组长王兰芳副主任技师在对外派火车站、海安港、机场、援泸采样人员进行一对一培训,培训后还以穿脱防护服和鼻咽拭子采样为课题进行考核。为实现海口市社会面动态清零,保障群众日常生活,支社筹备组社员王国臣副主任中医师和邱冰主治医师奔波于海口市各地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图片1.png

4月7号,支社副组长黄健副主任医师按照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及省防控工作指挥部指令,驰援三亚。4月9日,支社筹备组李枝锦副主任中医师及王国臣副主任中医师作为第二批援沪医疗队启程上海。

图片2.png

没有生而英雄,只有选择无畏。疫情当前,社员们勇于担当,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保持医院医疗工作的有序开展。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九三社员担当,大家怀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笃行不怠,必将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

(海口市中医医院支社筹备组 黄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