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机关正规化建设检查组来琼检查指导机关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19-09-17 16:34

9月9日至12日,社中央机关正规化建设检查第十三组一行8人来琼开展机关建设情况交叉检查。检查组由社青海省委、社贵州省委及两地市级组织机关人员组成,社青海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春云担任组长,主要对社海南省委和社海口市委机关正规化建设情况开展检查。

图片1(1).jpg

9月10日上午,检查组首先到社海南省委机关开展检查。汇报会上,朱春云组长和赵秀丽副组长分别就检查目的、检查方式以及检查范围等情况做了简要说明。社省委秘书长杜富殿对检查组一行来琼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社海南省委的基本情况,分别从思想建设、机关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九琼合作”、作风建设和文化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机关建设情况。

接着,检查组根据社中央办公厅《省市级组织机关建设工作交叉检查的方案》,通过听、查、谈、看等方式,围绕社省委制度建设、公文处理、运转规范、档案管理、机构配置规范、推动组织建设有关程序规范、文化建设和信息化应用等9个方面100多项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查阅,并实地察看了社海南省委机关办公室、社员之家和宣传墙等。

图片3(1).jpg

图片2(1).jpg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进行了现场反馈。检查组对社海南省委机关正规化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社海南省委网站信息发布保密表合理规范、程序严谨、责任明确;制度健全规范;与兄弟省市及其他民主党派联合举办培训班形式值得借鉴;档案管理规范。同时,对机关发文中存在一些细节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了检查组意见反馈后,杜富殿表示,社海南省委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对标先进,补齐短板,将机关正规化建设推向深入,努力建设更加高效、更具活力的参政党机关!

10日下午,在办公室主任蒙萍的陪同下,检查组赴社海口市委进行检查。社海口市委专职副主委林银燕就机关正规化建设情况向检查组作了简要汇报,并与检查组一行深入探讨交流机关建设和开展社务工作的经验与做法。检查组对社海口市委机关正规化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11日,检查组赴社三亚市委机关进行座谈交流调研。

图片4(1).jpg         图片5.png


                                         检查组在社海口市委机关检查                                                 检查组在社三亚市委机关座谈、交流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