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三亚市崖州支社法律沙龙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09 10:08

   2019年3月30日下午,九三学社三亚市崖州支社在三亚(吉阳)商务楼宇统战工作站同心小舍举办第四期九三法律沙龙,主题是公司的印章的法律风险与防控,十五人参加本次法律沙龙。

  本期沙龙主题是公司印章管理的法律风险,结合案例讲解公司印章被伪造,公司印章被盗、抢或丢失后被盗盖,公司同时使用多枚印章,借用公司印章,预先盖章的法律风险等五个方面的问题。


图片1.jpg

  

  通过梳理案件,针对公司印章日常管理和使用的风险,对于公司印章管理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建立健全企业日常印章管理制度,对印章的保管、使用、登记、审核、审批、注销等进行严格管控;第二,公司对外用印应确保印章使用的唯一性,严禁空白纸张上加盖公司印章;第三,交易相对人应履行必要的审查义务,保持审慎注意力。随后,大家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公司印章管理问题展开讨论,到场嘉宾积极发言,气氛活跃。

   九三学社三亚市崖州支社组织这次法律沙龙,邀请法律专业人士就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给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议法学法平台。

图片2.jpg


(社三亚市委 罗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