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属第十支社委员会成立

发表时间:2019-01-02 16:18

    2018年12月19日下午,九三学社海南省属第十支社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万宁市迎宾馆五楼兴隆厅隆重召开。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社省委组织处调研员肖爱劭、万宁市统战部副部长卓云雄出席了大会并讲话。

    01.jpg

  支社成立会议由筹备组组长卢玉光、副组长赖朝平主持。首先,卢组长向大会介绍出席会议的领导。社省委组织处调研员肖爱劭宣读《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十支社成立批复文件》,万宁支社筹备组组长卢玉光作九三学社万宁支社筹备组筹备工作报告。卢组长指出,万宁支社筹备组自2011年组建以来,历经7年,在曲折中发展,现共有社员10人,成员主要分布在政协、学校、银行、国企等领域。7年来,万宁支社筹备组积极做中共的亲密朋友,坚持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时,立足实际,积极服务万宁市发展,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职能,扩大了九三学社在万宁的政治影响力。万宁支社筹备组在社会服务、提案提交、社情民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九三学社在万宁市成立支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按照《九三学社章程》规定,成立基层组织的各项条件成熟。

02.jpg

  03.jpg

     万宁支社全体社员进行了支社第一届委员会选举,会议审议通过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十支社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审议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并介绍候选人情况。该次选举采用等额无记名投票方式,卢玉光同志全票当选九三学社海南省属第十支社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赖朝平同志全票当选副主任委员,吴儒全票当选委员。

    卢玉光主委代表九三学社海南省属第十支社第一届委员会作履职发言,他表示将与九三学社万宁社员一起,加强自身建设,壮大队伍,提高政治参与能力、社会服务能力,扩大九三学社的影响力,为九琼合作及万宁发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和万宁市统战部卓云雄副部长分别代表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和中共万宁市委统战部对支社的成立和新班子的产生表示祝贺。

04.jpg

卓云雄副部长指出,支社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积极履行职责,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05.jpg

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作为九三人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保持高中级知识分子应有独立精神;二是要弘扬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宗旨。“民主与科学”是九三学社的灵魂、宗旨和核心价值观,是九三学社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发展新成员,完善队伍结构,希望适当发展工商、科技界新成员。四是要求万宁社员加强交流学习,创新学习交流形式,切实提高学习质量。积极参政议政,紧扣万宁发展目标开展考察调研和社会服务等活动,发出九三声音,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