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口经济学院委员会社会实践活动侧记

发表时间:2015-10-15 11:27

——为贯彻《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在全社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精神、了解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农业经济、电子农务和城镇化建设的发展情况,通过与海南省电子农务网的联系,2015年3月21日,九三学社海口经济学院委员会组织社员来到定安农村开展深入田间地头的考察调研活动,九三学社海南省委领导、海口经济学院党委工作部负责人和海口经济学院民建支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活动。

社员们沿路参观了农村道路铺设和水利工程建设,来到海口甲子镇大同桑大农业园区,这里有超百亩地的桑葚种植园,园里桑葚大都已成熟。通过与园区桑农攀谈,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桑园的管理情况和种植桑树的前景规划。桑农们说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好,计划把现在的种植面积120亩15万株桑树,明年发展到300亩30万株桑树,年收入要超过百万元。同志们通过深入田间进行调研、亲自采摘桑葚,体验到了农民劳动的辛苦与收获的快乐!

这是一次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考察,社员们了解了农村、体验了农民生活,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信念。这次活动,有九三学社省委领导、学院党委工作部负责人与民建学院支部负责人的参与,体现了多党合作、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