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经济社会工作委员会开展“广泛性发育障碍儿童医保政策”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24 15:21

2018年10月18日下午,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经济社会工作委员会部分委员及省直第六、第八、第九及海医委员会的部分社员来到海南省安宁医院儿童康复科,进行“广泛性发育障碍(主要为儿童孤独症)医保政策”调研活动,并向儿童康复科捐赠了用于购买教具的资金。

据海南省安宁医院儿童康复科喻爱军主任介绍,目前我省儿童孤独症的患病率为6.2‰。在患病的儿童中,接受康复训练的仅为20%,80%的患病儿童未能接受康复训练。大多数患病儿童未能接受康复训练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我省儿童孤独症医保政策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医保报销限额标准低,患病儿童家庭医疗支出仍然较大;二是城乡医保政策不统一,城镇儿童可享受儿童孤独症的医保政策,而该病却未纳入农村合作医保范围。

通过调研,委员们了解了儿童孤独症医保政策存在的问题。社省委常委、经济社会工作委员会主任梁军表示,参加此次调研的委员要对儿童孤独症医保政策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形成调研报告后向社省委提交,充分发挥九三学社参政议政的优势,呼吁全社会共同关心帮助儿童孤独症患病群体。

(李赛兰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