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组织医疗、农业专家赴昌江县七叉镇开展义诊、科技支农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18 14:38

为进一步推进社省委精准脱贫工作,2017年3月18—19日,社省委组织医疗、农业专家到社省委精准扶贫点——昌江县七叉镇开展义诊、科技支农活动。

18日下午,在当地群众的热切期盼下,省政协常委、社省委副主委(主持全面工作)、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省人大常委、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率领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海口中山医院、海南省肿瘤医院、海南省眼科医院、海南省中医院等医疗系统的18名医疗专家社员来到七叉镇政府大院开展义诊活动。参加义诊的由内科、外科、妇产科、肿瘤科、中医科、康复科、眼科、内分泌科的专家,医资力量雄厚。由于义诊活动前,社省委已做了宣传海报在各个乡村进行张贴,所以活动现场,络绎不绝的来自四面八方的乡亲井然有序地围绕在专家身边询情问诊,专家们热情细致为患者诊治、解答咨询。义诊中,发现前来看病的多为当地老年村民,他们因为种种原因不能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和诊疗,特别是白内障患者很多,这次省眼科医院派出五名专家(其中刘红山博士是从美国回来的眼科科学家)正好为他们提出了相应的诊疗建议,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高水平的诊疗服务。义诊活动进行到19日上午才结束。这次义诊不仅有免费药品发放,海口中山医院还提供一辆体验车,免费为村民做心电图及B超检查,为百姓提供优质的就诊服务。现场免费发放价值22300元的药品,受惠群众达200多人次,深受当地群众一致好评和赞赏,扩大了九三学社的社会影响力。

此次义诊活动得到昌江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中共昌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小荣,统战部常务部副部长林琳,七叉镇政府镇长刘克胜陪同社省委领导现场指导义诊活动。

18日下午义诊活动间隙,社省委副主委过建春、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带领农业专家组成员与中共昌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小荣,统战部常务部副部长林琳,七叉镇政府镇长刘克胜,重合村村委会书记符明财等当地领导干部在七叉镇政府会议室举行农业产业扶贫座谈会,共商谋划产业帮扶攻坚良策。过建春副主委表示:七叉镇重合村委会作为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会的精准扶贫点,社省委有责任为重合村“把好脉、出主意”,发挥社省委的资源优势,建立多元化农业产业帮扶措施,避免帮扶户因市场波动返贫。随后,省低碳协会秘书长、企业家郭刚就如何发展低碳产业,结合七叉镇有利的地理气候条件发展金银花名贵药材产业种植助力脱贫致富,作了市场前景调查发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博士陈青等专家就如何依靠科学技术,调整产业结构,发展农业种植产业,提高农业科技含量,带动贫困户脱贫作了研讨发言;昌江支社企业家周学东就太阳能抽水技术助力农村精准扶贫,解决当地农村严重缺水问题作了发言;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窦志浩所长、海南师范大学张文飞博士等也在座谈会上就扶贫项目作了相应发言。中共昌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小荣对社省委及活动专家组成员一直以来助力昌江的脱贫攻坚工作表示感谢,并要求当地政府部门及时研究落实专家的宝贵意见。海南省农业科学院支社还当场为社省委精准扶贫点——重合村捐助实蝇粘板、山栏稻种、杀虫药剂、科普技术资料等价值约8050元的物品。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组织处 肖爱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