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领导班子及机关干部学习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17-05-17 14:04

2015年10月,九三学社省委分别召开主委会和机关工作会议,会上社省委领导班子与机关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两次会议都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重点解读了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目标要求和实现“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必须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等内容,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党外代表人士情况通报会上强调的关于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所要做的五项任务,以及中共海南省委相关会议要求。

社省委领导班子和全体机关人员分别在主委会和机关工作会议上,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各自工作谈认识、谈体会、谈下一步工作思路。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审时度势,高瞻远瞩,描绘了未来五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确立发展新理念、开拓发展新境界的坚定决心和历史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重、利益诉求多,这就需要我们民主党派坚持学习实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同中国共产党一起凝心聚力、共同奋斗,走好复兴路上的“关键一程”。

(社海南省委办公室  李浩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