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召开主委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表时间:2017-11-06 14:04

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召开主委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年的秋天,历史注定了这个季节的不平凡。10月18日上午9时,一个庄严的时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向世界宣布:中国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10月20日晚上20点半,海口市海南广场5楼,过建春主委在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社省委七届四次主委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与领导班子成员和参会人员一起分享了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感悟。

九三学社海南省主委、海南省政协常委、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过建春指出,十九大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各项事业所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了全面阐述,对我国未来的奋斗目标作了战略性的部署。习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内容全面系统、深刻透彻,体现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新举措,描绘了一幅清晰美好的未来发展蓝图,是引领我国未来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行动纲领。我们九三社员对我们的国家未来充满信心!今后一个时期,九三学社海南省委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社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海南省人大常委周耀柒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大命题,必将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至关重要的方向指引,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世界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社会的历史方位和主要矛盾作出了新的科学的判断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夯实了理论基础,提供了行动指南,擘画了战略道路。就当前社机关工作,周耀柒副主委明确提出,首要任务就是组织好、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每个人本职工作中,做到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海南九三学社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副主委、海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李从发认为,这是一次举旗定向的大会,鲜明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核心命题,为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坚定信念和强大定力。这是一次誓师前行的大会,宣示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历史担当,是鼓舞人心的政治宣言,是催人奋进的壮丽诗篇,也是开拓前进的实践誓师。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将会对食品安全和食品品质提出更高的要求。怎么样开发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就是要通过在方法和技术上加以研究的科技创新。

“振奋人心,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经历了极不平凡的5年。”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副主委、社海南省海南医学院委员会主委、海南医学院副院长黄元华谈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句庄严承诺,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交的成绩单中得到了充分的印证。并且告诉人民将来会是怎么样的愿景,为实现这一愿景坚韧不拔,给每个中国人带来了希望,这是我们制度上的优势所在。全国人民欢欣鼓舞,全球亦将分享收益,而社会主义中国实现复兴伟业,必将令世界格局发生更深刻的变化。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副主委、社海口市委主委、海口市地下综合管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王俊刚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文献,是指导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纲领性文件。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至关重要的方向指引,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世界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常委 杜富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