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召开新一届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动员会

发表时间:2023-01-10 18:26

2023年1月9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召开2023年海南省两会九三学社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动员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海南省政协常委、社海南省委主委过建春出席并讲话,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30110112555.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社十二大会议精神、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周耀柒对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社员中当选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情况作了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110112620.jpg

连任政协委员曾敏、陈青在会上进行履职经验交流,新任政协委员彭芸花、李世杰谈心得体会。其他代表和委员们也纷纷围绕“如何做好议政建言工作”分享自己的感悟。

过建春对当选的新一届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表示祝贺,她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时期,是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关键时期,在这一时期担任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恰逢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关键期,代表、委员的履职空间和舞台也更加广阔,希望大家能把握好时机,积极履职,以更广阔的视野开展工作,展现新作为,体现海南九三学社的风采。并对代表、委员做好两会履职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把握各种学习机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人大、政协会议精神等,了解国家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刻理解领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和统一战线理论等,提升履职综合素质能力。

二是提高政治素养。民主党派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是,要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动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两个“确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履职尽责。

三是加强调查研究。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利用本职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开展调研,根据党派界别特色确定目标,关注重点、焦点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有组织、成体系的开展持续深入的调查研究工作,让履职成果有深度、有质量、有成效。

四是增强责任意识。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注意在履职工作中增进团结、汇聚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充分发挥“九琼合作”平台的力量和优势,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110112634.png

微信图片_20230110112504.jpg

(社省委   黄帅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