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征文 || 初入九三学社情缘

发表时间:2022-10-10 08:36

我是九三学社的一名新社员,2022年1月才正式入社。虽说与九三的缘分可以追溯到几年前,但是离十年还是差很长时间。不过巧合的是,我工作到今年正好十年。这十年是社会高速发展和发生巨大变化的十年,是九三学社这一民主党派历经的非凡十年,也是我人生经历中一个特殊的十年。人生短短数个十年,而在这十年,我经历了大学毕业、开启教师职业生涯并且快速成长、读研究生等人生大事,而且更值得一提的是,我与九三学社相遇了。

初识九三

如果问我是什么时候知道的九三学社,可以追溯到青少年学生时期的历史课本、近代影视作品里,九三学社先贤们奔走在抗战救国、建设祖国的前线,将“科学、民主”的宗旨广泛传播。工作以后,单位里的工会副主席也是民主党派人士,在与他交流的过程中,他对政治、对事物的态度和看法让人耳目一新,这让我萌生了加入民主党派的想法。而后,在一次偶然中,我结识了我的入社介绍人——梁雅兵律师,他是一个非常优秀和令人敬佩的律师,当时他是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十三支社的副主委,通过他的朋友圈,我见识到了海南九三学社举办的各种有意义的活动,因此向他表达了仰慕之情和想加入九三学社的意愿。但是我当时还不完全符合入社条件,于是我等到硕士研究生毕业后才正式向他提出了申请。

加入九三

2021年,我被列为入社积极分子进行考察,以此机会参加了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八支社的很多活动:从读书会到海口枷椗山居民宿的调研再到学习撰写社情民意,在这些活动中,我接触到了更多的九三学社社员,他们都是具有家国情怀的人,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每个人在自己的领域都有建树,知识渊博且又平易近人,因此我更坚定了加入九三学社的决心。

图片1.png

参加读书会

图片2.png

参加调研活动

我的九三“初体验”

终于,在2021年底,我通过了考察,被通知填写材料准备入社,接着在2022年1月,我正式加入九三学社。作为一名年轻的新社员,我在感到非常荣幸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新身份带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入社后我参加的第一个活动,是2022年5月21日下午在海口市日月广场党群中心召开的“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由我们省直属第八支社与省直属第十三支社联合举办,社海南省委的领导出席了此次动员会。会议要求全体社员: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历史自信,大力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精神。同时还围绕如何更好参政议政进行积极探讨,每位社员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提高社情民意、提案质量,充分展现海南九三学社的新作为、新担当。

在这次会议上我第一次见到同支社的副主委和其他社员,也认识了十三支社的很多社员和一些入社积极分子,这些来自各行各业的同志们,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大家可能平时忙于工作和生活,在各自的行业里发光发热,但是聚在一起的时候,思想就能碰撞出耀眼的火花。

紧接着我又参加支社的第二个活动,5月28日下午,社员们在支社主委的带领下,走访调研入社积极分子企业社海南省委领导也参加本次走访调研活动。在公司的会议室,大家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的基本情况后,纷纷从自己的专业出发,参与到海南农业企业的发展和农业企业如何在海南省乡村振兴中更好发挥作用等问题的探讨。

这次活动既让我见识九三学社如何根据每个入社积极分子的情况特点来考察和培养“准九三人”,也使我这个新社员再次有机会与其他社员之间进行沟通交流,为海南的乡村振兴建言献策,非常有意义。

图片3.png

考察调研合影

未来,我会积极参加九三学社各类的活动,通过加强学习,提升本领来继续履行一个九三学社社员的职责。我相信我将会在九三学社经历一个又一个的非凡十年!

(作者:省直八支社   苏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