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陈兰家庭获2022年海南省“最美家庭”

发表时间:2022-11-16 19:27

近日,经过层层推荐、严格审核,并经海南省妇联党组会议审定,公示后,九三学社海口市琼山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陈兰家庭荣获2022年海南省“最美家庭”。

据悉,陈兰同志同她的丈夫共同担起顶梁柱的责任,无微不至的照顾着年迈的婆婆、患癌的小叔子和大伯离世留下的四个月大的侄儿,用自己最年轻的时光,付出了人世间最宝贵的亲情和真情。

除了尽心尽力照顾家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更有着满满的社会责任感。2020年武汉疫情暴发期间,她主动请缨,带领团队参加海南省第三批医疗队支援湖北,用生命保护着患者,把危险留给自己,圆满完成援鄂任务,荣获“九三学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湖北抗疫一线优秀社员”的荣誉。之后的2年,她也一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社会需要她时、在家庭需要她时,她总是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把奉献当成一种习惯。

(社省委   岳江、黄帅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