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旅游与现代服务业工作委员会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11-02 18:51

2022年10月25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旅游与现代服务业工作委员会在海口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专委会主任赵志忠主持。

本次会议是专委会调整后的首次会议,周耀柒介绍了专委会成立的相关情况,并希望专委会明确职责与工作重点。与会人员集体书面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对2022年专委会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讨论。

IMG_0611.JPG

来自九三学社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的赵志忠、张昊两位委员,介绍了关于“规范外语标识标牌建设,优化国际旅游营商环境”提案的调研和撰写情况;社海口经济学院委员会的李垚委员,基于当前旅游业态新形势,提出建议开展探究“智慧旅游和数字会展现状”的专项调研。省直九支社的袁建新委员,介绍了该支社本年度开展的有关“切实促进岛民免税购物政策落地实施”的前期调研情况;省直六支社的黄燕委员结合自身法律从业经历,指出建议开展“法律从业人士如何针对性服务于自贸港旅游业”的基础调研;其他参会委员均结合自身专业领域踊跃发言,在“完善五星级酒店评级”“疫情期间加强中小型旅游企业扶持”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最后,周耀柒结合各位委员发言,进一步对2022年专委会工作进行指导,指出应针对各位委员所反映建议的轻重缓急程度,分阶段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他还对专委会本年度及2023年度的调研和提案工作提出要求。

社海南省委办公室主任卢玉光,专委会委员及社海南省委机关有关处室工作人员十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旅游与现代服务业工作委员会   赵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