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联合海南省眼科医院赴昌江县七叉镇开展“亮康行动”筛查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21 18:28

“亮康行动”是九三学社中央为贫困地区及少数民族地区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的一项惠民工程,已连续开展20年,为近10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成为全国统一战线社会服务的优秀品牌。2021年,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向社中央申请了该项目,让“亮康行动”走进海南。2022年9月16日下午,九三学社海南省委联合海南省眼科医院赴昌江县七叉镇开展“亮康行动”筛查义诊活动,为眼疾患者带去光明。

图片1.png

活动现场,海南省眼科医院的医生们持续忙碌着,他们耐心向前来问诊的村民询问病史,了解病情,用带来的专业仪器和设备为村民进行白内障筛查,对筛查出病情的患者进行更加细致的检查,并详细讲解白内障的基本常识、预防治疗、眼部保健等相关科普知识,积极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彻底治疗白内障的有关流程等,还对适宜白内障手术的患者进行了登记。

图片2.png

海南省眼科医院支社主委、主任医师李山祥说:“‘亮康行动’主要是针对白内障患者,很多老人家出去看病不方便,所以我们就到村里来,给他们看病,希望通过手术,能够使他们复明,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

图片3.png

七叉镇七叉大村村民杨英梅说:“这样的义诊服务,方便又贴心,还可以免费为我们做手术,很照顾我们老人,是实实在在为百姓做好事,谢谢!”

后期,社海南省委还将组织初检中适宜进行白内障手术的患者集中到海南省眼科医院进行复查,并根据复查情况最终确定参加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治疗的群众。

为确保免费筛查活动惠及更多群众,中共七叉镇委精心做好前期组织协调工作,落实好场地、水电等保障工作,通过电话通知、广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社海南省委宣调处处长蒙萍,七叉镇人大主席关业科,中共七叉镇委委员邹骁雷,社昌江县基层委员会原主委尹爱民,昌江县司法局副局长、重合村驻村第一书记陈华全,重合村党支部书记符明财及驻村队员、“村两委”干部等1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社省委   刘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