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三十三) 九三学社三亚市委抗疫故事

发表时间:2022-09-06 15:42

“0801”疫情以来,九三学社三亚市委积极响应社海南省委、中共三亚市委市政府号召,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共同战“疫”。社三亚市委主委孙器斌动员全市社员全力以赴,主动参与抗疫工作。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社三亚市委医卫界的社员坚守岗位,其他在不同岗位的社员也通过不同的方式参与抗疫。

冲锋在前,诠释使命

三亚市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社三亚市委副主委曾人孝主动担当,冲锋在前,狠抓落实。无论是前往重点涉疫社区(村)奋战在抗疫一线,还是做好保障后勤确保外援人员顺利离琼……他夜以继日奋斗的身影,是对“疫情就是命令,抗疫就是责任”的最好诠释!

海棠区副区长、社三亚市委副主委张东升前往包点村海棠区林新村支援抗疫,参与了林新村的静态管控、全员核酸检测和物资保供等工作。作为海棠区医废处置组负责人,他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全区隔离酒店和核酸检测点的医疗垃圾处置工作,做到日产日清,保持环境清洁,守牢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三亚中心医院医务部副主任、社员王超临危受命担任三亚第一方舱医院副院长,负责医疗、护理、院感等工作,她秉承治病救人的初心,不畏艰辛,在8月2日就抵达第一方舱医院,并一直坚守岗位,数十天从未归家。8月9日,该方舱医院收治的患者已达1600人,为保证不同人群的营养需求,她协调方舱医院专门成立了餐饮指挥部和物资保障部,切实打下后勤服务保障的基础。

像这样的白衣天使社员还有很多,除了驻守在方舱医院、隔离病房、参与核酸采样工作等抗疫一线的,还有在后方进行调度、后勤服务等工作的,他们不分昼夜地忙碌着,只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有序防疫,安抚游客

三亚市政协常委、市旅游饭店协会会长、社员刘凯强在接到三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后,他第一时间通知协会各会员单位储备防疫物资,发起抗疫倡议。在全城静态管控期间,刘凯强多方协调,在协会各会员单位的车辆通行保障、正常物资供应及滞留游客等方面主动作为,有序安置机场滞留游客近3000余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能够进一步有序开展。引导协会各会员单位保持冷静,以最专业、最职业的态度应对封控多日略显焦虑的游客,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舆情,为三亚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海棠区政协委员、国寿嘉园逸境康养度假基地酒店副总经理、社员李毅,即使刚动完手术,身体还在恢复期,加之患有腰椎间盘突出,每天只能戴着护腰坚持工作,他也依然每天很早就蹲守在酒店大堂及时安抚滞留游客情绪。17日该酒店被政府征用为隔离酒店,他带领留守员工,严格遵守防疫要求,配合完成人员调度、场地消杀和提供三餐等工作,做到了完成三批240名隔离人员接收任务的同时,员工零感染。在此期间,他因疲劳过度曾两次夜里心绞痛发作,靠吃硝酸甘油才缓解,他的付出得到主管部门和游客的高度赞扬。

竭尽所能,贡献力量

社三亚市委还有多名社员,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尽自己的力量参与抗疫。加入志愿者队伍的社员们,服从安排迅速投入疫情防控一线,转战一个个“战场”,协助医务人员和社区做好后勤工作,不怕苦、不怕累、毫无怨言,充分发挥“一块砖”精神。

为保障小区居民生活,崖州湾科技城支社副主委吴建涛积极组织单位青年职工及职工子弟组成抗疫小分队,并亲自带队开展志愿活动。他参与小区门口值班,组织购买一批蔬菜包分发给职工,带队变身成特殊“装卸工”,负责小区生活物资装卸、分拣、搬运和消杀。他还向崖州区政府派出青年志愿者50多人次共同参与防疫服务工作,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小区(村)卡点管控值守、抗原自测试剂盒和物资分发等工作。社员方贤涛、潘天卫也参与了他们所在社区的志愿活动:在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现场秩序,发放核酸小贴标,安装现场指示吊牌,协助医务人员做好后勤。

奉献爱心,出资捐物

为缓解重点社区物资短缺的压力,孙器斌主持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募捐事宜。短短的一天时间,累计收到捐款48000余元。此次捐款全部用于购买赠与商品街社区和春园社区的防疫物资,共为两个社区送去矿泉水200箱、奶制品265箱、饼干150箱、方便面100箱、N95口罩150盒、酒精20箱和多功能手持喊话器10台等。

海南希源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天涯区政协委员、社员刘彤先后共六批次向“疫”线工作人员捐赠超过6000斤榴莲蜜、百香果、火龙果等水果以及矿泉水、八宝粥等防疫物资,价值45500余元。

据不完全统计,社三亚市委社员个人及发动各类组织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15万余元。萤火虽微,愿为其芒。在疫情的“寒冬”里,每个社员如萤火,无关年龄、性别、职业,给予人们源源不断的温暖。

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众多九三学社社员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全力守护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作出积极贡献。全体社员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防反弹、全面清零”第二轮战役中去,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胜利。

(社三亚市委   唐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