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二十八) 九三学社海口市人民医院支社社员在抗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2-08-26 17:3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九三学社海口市人民医院支社全体社员紧急行动起来,积极响应社海南省委的号召,在中共海口市人民医院党委的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在确保完成医院繁重临床工作的同时,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在不同抗疫地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

面对2022年新冠肺炎疫情,支社社员们吃苦耐劳、严谨工作,勇担使命,冲锋在前。无论是在驻广东省湛江市徐闻港疫情防控点,还是在海口市各个核酸检测现场和海口市人民医院手术室,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无论是在封控区,还是在道路检疫关卡,都能看到他们铿锵的足印。如火的骄阳和滂沱的风雨都挡不住他们守护美好家园的坚定步伐!

8月15日,海口市人民医院按照国家联防联控机制综合工作组和海南省、海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要求,腾空改造医院,承担新冠肺炎感染者定点收治任务,正式收治新冠肺炎感染者患者。主任医师、支社主委林赛娟,副主任医师、支社社员董盛龙主动报名参加新冠定点医疗收治期间24小时制的麻醉科医师值班,8月24日董盛龙顺利完成一台新冠肺炎感染合并骨折手术的麻醉手术。

图片2.png

医院主任医师、支社副主委黄谢山在科室大部分医护人员外出核酸采样的情况下,带领年轻医生坚守病房,保证病人安全。

支社副主委杨晓阳博士多次参加核酸采样工作。他作为新冠肺炎感染者定点收治医院第五批进舱医生,时刻准备着入舱开展工作。

图片3.png

支社委员、海口市人民医院滨江分院护士长吴纪萍自愿报名,分别2次参加第五批、第六批(6月29日-8月1日)赴广东省湛江市驻徐闻港疫情防控工作。在徐闻工作期间,她担任核酸采样组组长,负责核酸采样组采样及生活管理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带领核酸采样组全体组员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海口市卫健委各项防控措施,顺利完成此次核酸采集任务,巩固了疫情防控成果,受到粤琼两地工作组和群众的表扬。8月19日,她被任命为新冠肺炎感染者定点收治医院新冠肺炎感染6区护士长,随时入舱开展工作。

吴纪萍说,“此时正值学生暑假,作为妈妈,多想在家陪陪孩子,但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我必须践行救死扶伤的誓言;作为九三学社的社员,我必须发扬九三学社的优良传统,积极为抗疫事业尽一份力量,为社会做出应有贡献” 。

支社委员吴纪萍、李君,社员林志仁、林敏、董盛龙、孙亚梅、刘峰、吴秀继还在医院统一安排下,多次参加了外派核酸采样与核酸检测工作。

支社的各位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坚持用一丝不苟、顽强拼搏的作风,展现了九三学社社员无私奉献的风采。

(海口市人民医院支社   林赛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