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二十六) 日夜坚守同抗疫 幕后“英雄”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2-08-24 17:17

8月,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席卷而来,海南省肿瘤医院积极响应中共海南省委省政府抗击疫情号召,每天派出大量医务人员参加到疫情防控一线核酸采样工作中8617日共派出18批次1204人,总采样量48万例。

在这些数据的背后,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经受的考验丝毫不比一线的医务人员少抽调医务人员、协调物资、对接外援、联络通勤、伙食保障……他们认真处理这些琐碎的工作,用实力筑牢了战“疫”之基,扫除了抗“疫”的后顾之忧。

全省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起,为了保证当天外派医护人员沟通需要每天建立一个核酸采样医院每天派出100多名医务人员到海口市20多个核酸采样点,需要统一安排医务人员保障他们吃喝住行这个协调保障的指挥部就设在海南省肿瘤医院医务部医务部主任九三学社海第四支社副主委王贵全担起医院协调保障任务疫情紧急,他需要24小时时刻关注微信工作群,保证每一条信息毫不遗漏,每个突发事情都能迅速解决。

“老师,什么时候能确定点位?”在每天的核酸采样群里,晚上11点,有医务人员不断询问“大家耐心等待,可能12点多能确定具体点位”,这是疫情防控以来,王贵全带领的医务部工作人员的日常。他们每天深夜才接到海口市卫健委采样安排的具体通知,收悉后再立即对每天报名的医护名单进行整理核对,再安排到各点位同时需要配备组长负责现场工作协调及院感防护;联系后勤保障部安排车辆、早餐及饮用水;联系医工部准备防护用品;协助打印、分类、装订几百份表单,全面确保核酸采样任务能顺利进行

每天早上6点半,王贵全已经准时到达门诊大厅,他要组织采样队员集合出发,为使队员顺利坐上车,他来回奔跑固定车牌以确定车辆;与社区各采样点对接确定点位物资情况及工作安排。

图片3.png

白天,他要到医院所有负责的点位进行巡视,了解队员采样情况、身体情况、院感防护情况,根据工作实际及时做出人员、物资的调整;与政府部门对接,解决一线采样人员的困难,及时传达政府最新防疫指示,做好应急工作安排:如临时派出人员支援其他点位采样,紧急组织人员到新发阳性或密接人员所在区域监测等;到了晚上,还要做好医护人员采集核酸数量的统计,挨个排查每个医务人员是否安全到家。一天下来,往往是电话打“爆”,嘴巴说“干”,腿脚跑“断”……

每天贴心“服务”和高强度工作,导致他睡眠时间只有两三个小时,他毫无怨言,一直说:“这不算什么,一线抗疫人员比我们更辛苦。”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九三学社社员的初心使命。

(海南医学院委员会   袁满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