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二十) 来自九三学社的口岸守护者

发表时间:2022-08-19 17:33

8月,新冠肺炎病毒肆虐海南大地,越来越多的九三学社社员投身抗击疫情的战斗之中。洋浦支社副主委王勋业就是这些战士中的一名老兵,他作为长期坚守在国门一线的一名海关检疫人,听闻这次的病毒可能是从国外渔船中“偷渡”过来的,感到心痛不已。他从2020年初全球疫情暴发以来就一直坚守在洋浦口岸抗疫第一线,从事进境船舶检疫工作。当时海南自贸港建设正如火如荼,洋浦口岸作为自贸港的先行区,外贸量逐年增加,进出口船舶及人员也大幅增加。目前洋浦口岸平均日出入境船舶15艘以上,且分布在相距甚远的9个码头,这给检疫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王勋业和其他检疫工作人员一起,克服了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在巨大的压力面前,他们用责任与担当,挡住了一波又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冲击。

在抗击病毒的日子里,王勋业每两个月就要住在单位,隔离工作21天,两年多期间共穿脱防护服近千套。隔离工作期间,他经历过生病住院的寂寞,也经历过亲人去世不能回家奔丧的痛苦。但他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多次在入境人员中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并及时处理。在最近的一次入境船舶检疫中还一次检出来7例阳性病例,有效的阻断了疫情从境外的传入。

图片1.png

现在正是海南疫情防控关键的时刻,开展决战和总攻势在必行,王勋业表示,他会继续坚守国门,尽职尽责。与其他九三学社社员一起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全部的力量,共同呵护好我们美丽的海南岛。

(洋浦支社   王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