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你我同行(十六) 九三学社昌江县基层委员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17 17:42

2022年8月,海南突然遭受前所未有的一波新冠肺炎疫情袭击。这次新冠肺炎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A5.1.3具有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短短数天,全省13个市县接连受到波及,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在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全省各市县纷纷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各行各业都以实际行动,从各个方面各个角度参与战斗,众志成城,共同抗击奥密克戎变异株这一不速之客。

8175.png

九三学社昌江县基层委员会积极响应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和中共昌江县委、县政府的号召,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社员们或作为检测员,或作为志愿者,竭尽所能,戮力同心,认真谱写彰显九三学社社员风采的新篇章。

社员林华桃是昌江县民族中学的英语老师,从人民教师到疫情防控志愿者,从校园教室到抗疫一线,改变的是工作地点,不变的是责任与担当。本轮疫情发生后,林华桃积极响应号召,从三尺讲台投入到抗疫一线,作为志愿者承担起核酸检测信息采集的责任,每天从早上8点工作到下午2点,午饭都是下班后才吃。8月的海南,高温又多雨,在室外穿着防护服,常常闷到汗流浃背,连续几天下来,腰椎颈椎疼痛加剧不说,背上全是密密麻麻的痱子。但林华桃一笑而过,毫不动摇毫无怨言,一心只想早日驱散疫情,让学校能够按时开学,学生们可以放心地坐在教室里上课。

8176.png

王容是昌江医疗集团输血科主任。8月2日,昌江出现1例阳性病例,8月7日全县开展第5轮全员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王容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同核酸实验室的同志们并肩战斗,共同工作,连续多日坚守在抗疫最前沿,为早日战胜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昌江县基层委员会   郭文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