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人生成就超“刘量”——解读海南医学院委员会第四支社主委刘韦淞的流量密码

发表时间:2021-12-13 09:16

1米86的身高,匀称的身材,热爱健身,掷铁饼、会攀岩、射箭高手……九三学社海医第四支社的刘韦淞主委火了。

刘韦淞主委曾两次接受腰椎疾病手术,又是脑瘤患者,听力、平衡都因病受损,但他依然坚持每周运动与健身,以一种乐观与积极的态度,给当代爱“躺平”的年轻人和病患者传递一种“正能量”信息。

运动会意外走红医学高知运动达人成其标签

11月21日,海南医学院运动会期间,海南省肿瘤医院多名同事在抖音平台拍摄刘韦淞主委参加比赛的视频意外走红网络,因其形象阳光帅气、温文尔雅、热爱运动、医学高知酷似目前某部畅销小说男主角,而被众多网友追捧,引发网络媒体、自媒体、网友全网热搜,经过持续发酵于11月22日“小说里的院长和夫人”抖音热搜话题榜排名海南第一,全国第五,全网浏览量7800万。

11月23日,刘韦淞主委正式入驻抖音平台,解答网友关注热点问题再次走红网络,全网流量1400万。

“小说里的院长找到了”。11月23至25日,抖音热搜话题榜持续海南省第一名。“男神院长是健身达人也是脑瘤患者”,24日抖音热搜话题榜海南省第二名,当日微博热搜全国第七名。

刘韦淞主委持续走红网络,引发岛内外权威媒体关注。24日,以“对话小说里的院长”为主题,海南日报旗下新媒体、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兜医圈儿等平台,在海南省肿瘤医院进行联合直播刘韦淞主委在直播间解答了网友关注问题,并向网友展示了医院环境、人文等,反响热烈此次直播全网累计4万人次收看,海南日报撰写“揭秘海南网红院长的流量密码:是健身达人也是脑瘤患者”文章全网累计阅读量800万。

央视报道助推全网关注再次点燃超“刘量”

11月26日,随着中央电视台、央视网、人民网等中央级权威媒体以及海南日报、南国都市报等本地媒体的跟踪报道,将“小说里的院长”再次推向全网热点。央视新闻评论:刘韦淞副院长是脑瘤患者,依然每周坚持健身,将乐观与自律的积极态度传递给大家,他的故事让网友佩服又心疼。

海南日报、南国都市报相继以整版篇幅报道刘韦淞主委走红网络事件。众多网友表示刘韦淞主委在面对疾病时表现出的积极心态,是值得当代“躺平”一族和疾病患者所学习。

截至11月29日,在一周的时间内,刘韦淞主委全网流量突破1.3亿,其个人抖音号粉丝已达13.5万人,已成为网络现象级事件。

解读流量密码乐观、健康成就积极人生

自身条件优越、医学博士、副院长身份、身材高大阳光帅气、待人温文尔雅,擅长多项体育运动,因其身份形象与当前畅销小说男主角高度相似,带动一批小说迷的追捧。媒体关注度高等都是刘韦淞主委走红网络的因素之一,但真正的流量密码是其四十余年坚持乐观、健康心态成就的积极人生。

“也没时间换运动服就穿着衬衣、皮鞋参加了比赛没想到会被同事拍下传到网络。”面对走红网络,刘韦淞主委感到意外:“我从小就很热爱运动和健身保持身材的‘秘诀’就是自律父亲是一名田径教练,从小就督促我们多运动,我坚持健身已经有20多年,现在仍然坚持每周健身运动3次。”

在谈及积极面对病痛的心态时,刘韦淞主委表示:“我自己是一名脑瘤患者,还做过两次腰椎疾病手术,但是我依然保持着健康乐观的心态,有时打败患者的不是疾病,而是消极的心态。希望以后可以通过社交平台向大家多多科普分享一些医学健康方面的知识。”

图片1.png

(海医委员会   袁满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