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海口市委与来访社昌江县基层委员会调研组进行社务交流

发表时间:2021-12-16 18:39

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务实有效地推动基层组织间交流合作工作的开展,12月10日,九三学社昌江黎族自治县基层委员会主委、县人大代表符桂永,原主委尹爱民等一行11人到九三学社海口委员会(以下简称社海口市委)开展交流和调研工作。社海口市委专职主委杜富殿全程陪同。

调研组走访社海口市委机关,开展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以中共为师、夯实思想政治基础,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深刻领悟新型政党制度的特点优势,深刻认识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引导广大社员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两位基层组织负责人均表示,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要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本地的市(县)委市(县)政府确立的目标和各项任务上来,深刻理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的丰富内涵,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创造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对社海口市委从严从实抓好社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换届以来,两个多月内,社海口市委社龙华区基层委员会开展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工作,完成了文化墙建设网站建设,应用OA系统实现电子化全流程办公,出台包括奖励办法、印章管理在内的四项制度,完成参政议政工作部署,实现参政议政成果和信息工作流程化专人负责,多次实地开展帮扶和义诊等工作积极主动推荐代表人士等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方共同酝酿发起“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生态发展”倡议书。调研组在社海口市委利用社中央支持的专项资金刚完的文化墙前合影留念。

文化墙.png

(社海口市委   杜富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