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去年44件集体提案全部被采纳

发表时间:2015-10-15 10:57

 本报海口1月18日讯 (记者刘贡 通讯员肖爱劭)记者从九三学社海南省委1月17日在海口召开的六届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上获悉,在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和各专委会、各基层组织的共同努力下,2014年初在省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上共向省政协提交44件集体提案,全部被采纳,数量和质量均好于往年。

  一年来,围绕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组织人员开展多次专题调研,撰写了关于海南省中小微企业发展现状和酒店与餐饮行业人才需求市场等方面的调研报告。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始终把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工作当作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基础工作和关键环节,共向九三学社中央和省政协提交社情民意信息19篇,其中7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被省政协采纳。

  2014年,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在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基础上更“注重实效、打造品牌”,实现“精”“准”服务。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与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合作项目继续开展,截至2014年底已拨付98.9万元资金救助了16名患儿。继续在“海南省统一战线科学发展观实践基地”——国家级贫困县琼中的三所小学开展捐书活动,邀请院士专家科普巡讲进大学学堂。建立专家志愿者队伍、举办科技创新论坛、送医药送科技下乡村等活动得到当地统战部门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