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周学东“捐赠光电控水设备设施仪式”在重合村举行

发表时间:2021-11-08 19:39

116日下午,九三学社社员周学东“捐赠重合村光电控水设备设施三方协议签订仪式”在重合村村委会广场举行。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副主委、海南医学院副校长黄元华,昌江黎族自治县副县长张惠红,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办公室主任蒙萍、组织处处长肖爱劭,昌江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符群全,七叉镇委书记文进平、镇长王一睿,九三学社昌江基层委员会主委符桂永、原主委尹爱民等有关领导参加。

图片13.png

捐赠协议由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办公室主任蒙萍、捐赠者周学东、中共重合村委员会书记符明财代表三方签订。捐赠品为一台价值25.7万元的“和周牌光电控水车,另由捐赠人出资3万元铺设管道。

重合村是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定点帮扶村,地处昌江县七叉盆地。帮扶工作中发现,缺水是困扰村民从事农业生产的最大问题,也是脱贫致富振兴经济的最大障碍。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周学东决定将他历时7年研发成功的第一台光电控水车无偿捐赠给重合村使用,希望帮助村民缓解旱情、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办公室主任蒙萍在讲话中真诚感谢周学东,他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的九三情怀点赞!她说,这也是九三学社海南省委积极响应海南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号召的具体行动,希望为重合村乡亲们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贡献九三力量。

图片14.png

捐赠人周学东是光电控水技术创始人、和周牌光电控水车发明人、海南广源隆太阳能应用科学研究所所长、九三学社海南省促进技术创新会副主任

据了解,“和周”牌光电控水车集成了多项自有发明专利,灵活、智能、方便、实用,是有别于市电供水和柴油机抽水的第三种绿色环保供水产品。其应用领域相当广泛,可在农业灌溉、农村供水、水产养殖、人畜饮水、草原修复、沙漠治理、水利调水、供水管网的增压及互联互通等领域发挥重大作用,还可作为抗旱应急设备使用。在盘活偏远土地、让土地增值,解决农村灌溉最后一公里难题,大幅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农民收入,助力“双碳”达标、振兴乡村、服务三农、稳固农村脱贫工作等方面,经济效益、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目前可生产1.5KW到13KW9大系列60多个产品,能满足10亩到500亩复杂地形地貌的土地用水

图片15.png

(昌江基层委员会   郭文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