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委赴昌江开展精准帮扶义诊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0 17:42

11月6日至7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副主委、海南医学院副校长黄元华带领社内专家到扶贫点昌江县七叉镇重合村组织开展精准帮扶义诊活动。来自海南医学院、省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海口市人民医院眼科医院省中医院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中山医院25名专家医护人员组成了医疗帮扶分队,设内科、外科、妇科、眼科、全科等义诊点,并投放大型体检车一台。

图片5.png

活动现场,义诊桌前村民络绎不绝,医疗专家耐心诊断,细心解答患者的疑问,并仔细为患者测量血糖、血压,免费体检,向患者提供常见病、慢性病的治疗咨询服务。还进行健康知识普及,引导群众树立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科学理念,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一级专家的医疗服务,真的很感谢他们。”七叉镇乙劳村村民陈慧珍说。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近3万元的免费药品,免费诊疗300余人次。

图片6.png

图片7.png

昌江黎族自治县副县长张惠红,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办公室主任蒙萍、组织处处长肖爱劭,昌江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符群全,七叉镇委书记文进平、党委委员邹骁雷、镇长王一睿,九三学社昌江基层委员会主委符桂永、原主委尹爱民等到场参加本次活动

2016年以来,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充分发挥社内资源优势,坚持到七叉镇开展精准帮扶义诊活动,履行职责,希望通过改善村民的身体健康来助力乡村振兴。

图片8.png

(社省委 刘慧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