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八支社 开展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0 11:09

2021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1周年。为铭记历史,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2021年116日,九三学社海南省直属第八支社开展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兵活动,并向抗美援朝老兵赠送了被子、米油等慰问品。

慰问现场,社员及社员家属与老兵们促膝座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观摩了老兵们保存的奖章奖状和珍贵照片,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讲述当年的参战经历和英勇事迹。老兵张德海说,当年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来自河南、四川和山东等地50余人,战争结束后,为响应党的号召支援海南建设,随大部队一起来到海南,目前健在的年龄最低87岁,最高也已经92岁。

八支社主委梁雅兵表示时下热播的电影《长津湖》感动了无数的国人,那句台词“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完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让我们懂得,今日中国之和平来之不易,离不开千千万万的老兵浴血奋战作为一名九三人,我们将铭记历史,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P1.pngP2.png


(省直八支社 梁雅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