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政协副主席韩斌现场督办九三学社海口市委员会提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海口农产品深加工业发展的建议

发表时间:2021-10-10 11:50

9月30日,为了助推海口市农业发展,加强提案沟通办理,海口市政协副主席韩斌一行赴海南佳德信食品有限公司、海南南国食品实业有限公司加工车间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在海南南国食品实业有限公司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探讨督办在今年2月3日至5日召开的市政协十四届六次会议上,九三学社海口市委员会提交的148号提案《关于进一步推进海口农产品深加工业发展的建议》(主席会议成员督办案)。海口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陈超、社海口市委专职主委杜富殿、九三学社海口市龙华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韩旻等人参加调研。

图片10.png

         座谈会上,海口市农业农村局介绍办理第148号提案情况,海口市发改委、市商务局、市科工信局、市资规局、四个区政府介绍协助办理第148号提案情况。介绍后,第148号提案主笔人韩旻对提案答复表示非常满意。杜富殿代表社海口市委感谢海口市政协将148号提案列为今年主席会议成员督办提案,表示对办理单位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的提案答复非常满意。最后杜富殿补充指出:一、海南被打造成“一带一路”重要战略支点和建设自由贸易港成为新时代对外开放新高地的背景下,海口农产品深加工业大有可为,但是难点和疼点必然不少,社市委将一如既往的发挥自身特点,关注其中,积极建言咨政。二、发挥人才集中和智力密集的优势,把海口市广大社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推动海口高质量发展,助力坚决扛起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省会担当。

  韩斌感谢社海口市委长期以来对市政协工作的支持和对海口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现场还督办了丁宗妙委员提交的10号提案《关于加快发展沉香产业,建设海口美丽“香”村的建议》,黄光周委员提交的52号提案《关于在五源河农贸市场设立特色农产品扶贫展销点的建议》。

图片9.png

(社海口市委 杜富殿、李振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