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委员会第二次社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1-10-11 10:50

  10月9日,九三学社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委员会第二次社员大会在海口召开。海南省人大常委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周耀柒,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以山,社海南省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委员、社海口经济学院委员会主任委员丛睿,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机关党委书记方艳玲,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兄弟党派代表民进海南省直属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支部主任委员陆海燕出席会议。会议由社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梅文莉主持。

图片1.png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九三学社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九三学社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委员会第二次社员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九三学社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第二届委员会领导班子。

  周耀柒代表九三学社海南省委员会对九三学社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及领导班子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思想信念,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二是继续秉承九三学社“民主 科学”宗旨,继承发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和优良传统;三是加强班子建设,着力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四是贯彻落实三个文件,切实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围绕“十四五”发展规划,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张以山代表热科院党组向九三学社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委员会第二次社员大会的召开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当选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九三学社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委员会全体社员在立足热科院、忠诚为国、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等诸多领域取得的突出成绩和重要影响;他希望,全体社员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4.13、两院院士大会等重要讲话精神,面对新发展阶段和新的挑战,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找准方向、凝心聚力,从国家和地方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自觉加强科技自主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组织活力,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作用。

陆海燕代表兄弟党派向大会的召开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当选表示热烈祝贺。

图片3.png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陈青代表新一届委员会对各位领导和社员给予的信任和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新一届班子一定会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民主党派建设“四新”“三好”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使命和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定会在中华复兴百年交汇、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伟大时代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充分发挥热科院委员会每个支社每名社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增强热科院委员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发挥好九三担当,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尽职尽责和作出新的业绩和贡献,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社员的期待。

图片2.png

(热科院支社 陈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