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欧洲台周六播出“南海英才”九三学社社员周学东专访《光与电的放飞》

发表时间:2021-09-15 16:46
 

         “敢为人先,锐意创新,从太阳能发电到光电控水,他让海南的技术走向世界,服务一带一路;辞职下海,俯身大地,他凭一己之力突破技术壁垒,让每一滴水发挥最大的作用;因水而败,又因水而兴,他带领团队在海南岛创新的沃土上,迸发光与电的放飞。”9月5日,从海南广电国际传播融媒体中心传过来好消息,专访海南省人民政府首届“南海英才”、九三学社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基层委员会社员周学东的纪录片《光与电的放飞》在凤凰卫视欧洲台播出。

图片1.png

         据悉,《光与电的放飞》是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外宣部制作的中英文版《海南自贸港》栏目下一档专访纪录片。6月初,周学东接受了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岛纪事》栏目的专访,并于8月初以《光与电的放飞》播出。《海南岛纪事》栏目通过“自贸港建设中的高端人才”相关系列纪录片展示“南海英才”风采及其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果和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所作出的贡献。

图片2.png


         周学东是“光电控水”技术创始人,拥有自主发明专利,并成功将专利成果就地转化。涉足“光电控水”领域18年来,他和他的团队在光电控水技术研发、推广中付出了不懈的努力,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绩,对农田水利建设、服务三农、振兴乡村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意义重大。

      “光电控水”因低成本高效益、节能环保、灵活方便而受到老百姓的热烈欢迎,同时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与肯定,也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8月30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十二条措施》(琼府办〔2021〕45号),其中第十条“推动我省农机企业转型与技术升级”中特别指出,要加大“光电控水”等特色技术的推广力度,并列出责任单位。9月1日,周学东被海南省第七届杰出民营企业家暨优秀民营企业评审委员会评为海南省第七届“杰出民营企业家”,他的公司同时被评为“优秀民营企业”。

         周学东于7月19日受邀登上海南三沙卫视《乡村振兴电视夜校》的舞台,向广大观众尤其是农民朋友讲述“光电控水助力乡村振兴”。早在今年1月初,《科技日报》就曾专访周学东并于19日刊出《为农业生产引来“活水”太阳能利用新技术获认可》的专题报道。


(昌江基层委员会   郭文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