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员周学东获评海南省第七届“杰出民营企业家”

发表时间:2021-09-06 16:13

         2021年9月1日,九三学社昌江黎族自治县基层委员会社员、“光电控水”技术创始人、海南广源隆节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学东,被海南省第七届杰出民营企业家暨优秀民营企业评审委员会评为海南省第七届“杰出民营企业家”。

         据悉,本次评选表彰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重要精神,为大力宣传和展示海南省民营企业在新时期现代化建设中的良好形象和突出成就,激励民营企业家争当建设自由贸易港的排头兵,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弘扬、表彰和树立一批民营企业及民营企业家的先进典型而开展的,评审委员会由有关部门组成,经过严格的评审产生获奖者。

       “杰出民营企业家”是经国务院和海南省八个部门联席会议批准保留的评比表彰项目,属于海南省民营企业家最高荣誉奖项,将会给杰出民营企业家积累极大的政治荣誉和无形资产。本次评选严格按照三年一次进行,在全省众多的民营企业家中只有极少数(获奖企业家仅占全省民营企业总数的万分之五)才能获此殊荣。未来三年内,获奖者在企业信誉等级、政策、资金扶持、项目报批、项目投标等方面将获得优惠待遇。

         光电控水技术是利用大自然的能量调水、供水,是完全不依靠常规电力和柴油的第三种供水方式。它具有显著的应用优势:1.无可比拟的成本优势;2.实现精准灌溉,解决农村用水“最后一公里”的难题;3.高效、灵活、智能;4.节省能源开支、使用寿命长、维护维修简单方便;5.与节水灌溉技术相结合,节约宝贵的水资源。可广泛应用于农业灌溉、人畜饮水、沙漠治理、草原修复等多个领域。

         另悉,2021年8月30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十二条措施》(琼府办〔2021〕45号),其中第十条“推动我省农机企业转型与技术升级”中特别指出,要加大“光电控水”等特色技术的推广力度,并列出责任单位。

图片1.png  

(昌江支社 郭文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