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学院委员会社员积极参与参与海口市发现的第二例新冠核酸病毒样本转运工作及核酸检测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24 09:01

          8月5日,按照海南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和要求,尽快开展海口市8月份新增第二例本地新冠肺炎病例(轻型)病毒的测序及溯源工作,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新冠核酸病毒样本转运工作,九三学社海南医学院委员会社员、海南医学院附属医院放射科主治医师弥龙积极参与专人专车运送工作。本次测序,各环节有条不紊,一气呵成,为海南近期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关键科学依据。

         此外,自海南连续发现两例新冠确诊病例以来,九三学社海南医学院委员会社员们积极投身核酸检测工作,其中,社员王梅红在8月1日到8月9日期间共计参加了7场现场核酸检测工作,总计检测人数超过700人。社员王贵全分别参加了琼山侨中核酸检测工作和文庄一小核酸检测工作,连续两日奔波于核酸检测工作的前线。

         目前,经过多日连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海口市整体疫情平稳可控,黄码人员逐渐减少。奔赴疫情第一线的九三学社社员们主动参与,怀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决心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彰显了九三学社勇担当、敢奉献的精神!

(社省委 蔡杨柳)